http://www.southcn.com/ent/movie2/womenl/

劇情簡介

  一個孤寡老人住了一輩子的空蕩蕩的簡陋四合院,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冬天,闖進來一個尋求住處的女孩,
她的到來給這個空間帶來變化,老人的生活開始了有戲
劇色彩,可老人需要秩序,在老人面前,眼前這個女孩
子是一個常犯規的人,老人有很多禁忌,讓她每一步皆
有障礙。

  時間一天天過去,在生活過程中,兩個人的關係似
乎昇華了,從互相排斥、警惕到互相關懷,產生友誼,
似乎有些要相依為命的假象,可是女孩子注定要走的,
要繼續過自己的軌跡和生活,她必定要離開這個四合院
,她只是一個短暫的過客,她的離開在老人的眼裡就是
那種突如其來的欣欣向榮、希望、活的色彩也等於隨之
而去,蕩然無存。老人開始病了,很快就離開人間。老
人想抓住的未必是小女孩的關心,而是對溫情和生活的
需要。

片名:《我們倆》(You and Me)
導演:馬儷文(原名:馬曉穎)
編劇:馬儷文
製片主任:瞿菊芳
攝影:鄔迪
美術:劉科棟
錄音:張金巖
音樂:竇唯
主演:金雅琴 宮哲
類型:劇情
上映:2006年3月

----以下是感想----以下是感想----以下是感想----以下是感想----以下是感想----

這部片是近來我最愛的小品之一
這部戲的平淡 , 很貼近日常的生活
我喜歡劇裡老太太又嗆又辣的個性
當兩個又嗆又辣的人碰在一起擦出的火花
那種因為時間造成的年代的觀念衝突
新與舊的摩擦卻又逐漸摩合

從冬天開始而也從冬天結束
這部片我大概看了兩次
不過, 每次都在女孩搬走那幾幕開始哭
當老太太走過去她房間用疑問卻又肯定的語氣問: 真搬走啦? 真搬空了...
那種不相信卻又得相信的表情
我能理解她那種被掏空的感覺
從孤寡一個人到女孩闖入的生活
從種種摩擦到和平相處甚至感情昇華為家人
似乎就再也分不開
卻也每每都在她問出這句話的時候
我哭的不能自己

而後, 老太太就生了大病
開始無法講話
女孩回去看老太太的時候, 已經是用眼神交談了
也保證她會常回來看她
再而後, 女孩回去看房子的時候
雖然房子貼滿了老太太的孫子要結婚的紅色喜字
但是老太太也離開人家了
這種似家人的感覺 , 比起愛情的瞬間
真的是永恆並感人多了
而且更真實的貼近了生活

好片推薦給大家
((因為我哭了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