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求職自傳10大名句,驚嚇主管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24/57/zva2.html
104人力銀行從中挑出了「新鮮人求職10大驚句」,提醒不要犯同樣錯誤
(真噁爛啊)以上

但是疏不知,這麼多公司的主管也有出虎爛新鮮人的10大名句
老鳥可能都聽膩了,菜鳥可能沒聽過
轉錄以下
主管(or 老闆)虎爛新鮮人10大名句,驚嚇求職群~

1. 「我們公司是採取責任制的。」
這個老梗應該不用再多解釋了吧...=_=a

2. 「我不是把你當員工,我是把你當夥伴啊。」
意思就是叫你多加班,少計較薪水。

3. 「我們公司很快就要上櫃上市了。」
不但薪水不要拿太多,而且還要吐一些回來買公司的股票回去當壁紙貼。
註:通常講了 n 年了,這事情還擱在櫃子上(的確是上櫃了)。


4. 「公司將來會集團化經營,所以你們都是我的儲備幹部啊!」
對啊...詐騙集團化~
有時候會接連續技「我現在是在幫未來的子公司培訓總經理啊!」

5. 「你不會一輩子只想當個工程師(or小職員)吧?要多接觸市場、要面對客戶~」
真實情況通常是:1. 客戶很難搞,老闆不想碰。
2. 業務跑掉了(或是徵不到),想騙你去當業務。

6. 「你要學著從總經理(老闆)的角度來想事情。」
要幫老闆扛責任、擦屁股、最好會自動加班,但是不要拿錢,這就是老闆的想法。

7. 「我以前是在 OOO 大公司待過的,那個某某某還是我同事。」
是啊,你面前這位主管就是被 OOO 大公司踢出來的。

8. 「我們跟那間 XXX 大公司關係很好,他們會是我們的大客戶。」
"會是"...的意思就是還不是,你確定人家真的認識這間公司嗎?

9. 「有機會帶你的同學或親戚們來公司看看。」
記得叫他們在門口的捐獻箱放點錢,再把名字簽在《增資肥羊清單》上。

10. 「我是很 open mind 的,你有甚麼想法都可以來跟我講。」
....講了你就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