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五)
D1-關西空港、京都駅、寶屋拉麵

封面.jpg

長榮航空上難吃的早餐
這次在批踢踢版做足了自助旅行的功課
先謝過這邊的版友以及我的朋友(美華、沛文)讓我問很多問題。
讓不會日文的我可以走遍日本
憑著只會"阿里阿豆"(謝謝)、"蘇咪媽誰"(抱歉)、
"口勒"(這個)、"衣袖尼"(一起)、"批次批次尼"(分開)、"一哭啦"(多少錢)的我
走了這六天的關西

臨時在10月底決定到日本關西,於是買了今年旅展的機+酒(三夜大阪Plaza Hotel)+兵險$16000
長榮航空早上8:30AM的飛機飛往日本關西空港11:55AM抵達
沒吃早餐的我,正等著飛機上的早餐
沒有意外的,飛機上的餐點仍然很難吃
有餐包、水果(蘋果與柳橙)、炒飯跟烏龍茶與柳橙汁
我選最安全的柳橙汁,卻是最危險的
沒喝過柳橙汁可以難喝成這樣?

稍稍吃飽後,一下子就在關西空港降落了,
於是我們聽從版友累積的經驗指示,要走快點,
於是我們就衝衝衝快步走到出關的地方,
我們大約是第四個、第五個
拿著在飛機上空姐發的"外國人出國紀錄"單跟護照讓他們檢查後出關

在驗證的時候,我居然忘記填了背面
於是只好到旁邊在打勾再回到隊伍
延遲了大概五分鐘吧!!

於是我們衝到HARUKA的外國人買票亭,開始排隊
一走出去其實立刻感受到日本的寒冷,立即把圍巾套上
我們雖然很早出關,但是這邊隊伍前進的速度很慢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也只能買13:18PM的HARUKA了。
*JR西日本(關西機場綫)特快Haruka-京都 約75分鐘

JR與南海本線的售票機

關西空港買車票的地方

關西空港內JR與南海本線的入口。
關西空港駅的JR與南海本線的入口

關西空港站內的大禮物盒。
關西空港駅1F
關西空港駅

這時候版友有提醒,拿出Passport給他看是外國人
可以買到2000円的JR WEST-Rail Pass
但是他還咕嚕咕嚕說了一堆,好像還要在看一個東西
搞了很久,他還拿出簡介指著英文的部份
原來是要看"回程的電子機票的日期與班機"

所以買2000円的JR WEST-Rail Pass需要:
1.護照
2.回程的電子機票
3.填單子
然後交給他後,他會交給你車票夾在本子裡
(PS.這時候好好學英文還是有用的)

拿著這本Pass進入JR的入口,給站務人員看了後
我們拖著行李找到了HARUKA
因為版友提供的白色的外觀HARUKA照片,我們再對照時間就坐了上去
一路到了京都已經下午三點,只好先來去吃飯

剛到京都真的好冷好冷,我們一路坐手扶梯到10F拉麵小路選了寶屋拉麵
我選了650円的玉子拉麵,閃光選了750円的叉燒拉麵
京都駅10F寶屋拉麵

湯頭真的很濃郁,我們是坐在兩人座的木板隔間
餐桌前有醬油、七味粉等調味料可以自行調味。

京都駅樓上的寶屋拉麵室內
京都駅10F寶屋拉麵
京都駅10F寶屋拉麵


到了京都的第一餐吃飽後,終於有力氣拖著行李往東山Ivy去了。
京都駅-挺特別的設計,挑高很大

京都駅內的大耶誕樹
京都駅走到五樓往下拍的耶誕樹 

 
從京都駅遙望京都塔
京都駅遙望京都塔

京都駅
京都駅1F往上望的挑高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