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討厭這裡,也不討厭我的工作
但是,最近有嚴重的疲倦感
不討厭這裡是指還好而已,沒有比外面的社會討厭。
不討厭我的工作只是還好而已,沒有喜歡或討厭的差別。(只是不討厭而已)

 

當然偶而會出現很討厭的事情
例如永遠在最後一秒,趕著我的屁股把東西生出來
或者假日叫我打電話給廠商求他開門讓我印海報做看板之類的。
但是之前空閒的時間,我不知道浪費掉那些時間到底在幹嘛?
當我排定了所有的工作進度後,工作卻不會照著工作進度走。永遠在發生意外跟狀況外。

 

今天9月21日,這個工作做滿一年又29天
我突然很厭倦起床,厭倦坐一樣的公車路線到達某個固定的地點下車
撐著傘抵擋九月仍舊炎熱的太陽
雖然10月18日的我即將飛往地球的另一端土耳其
但是現在的我卻仍舊被職業倦怠症給困住。

我稍稍查了一下職業倦怠症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dm2kimo/5603711
一開頭就寫:「職業倦怠症」又稱「職業枯竭症」,它是一種由工作引發的心理枯竭現象,
是上班族在工作的重壓之下所體驗到的身心俱疲、能量被耗盡的感覺,
這和肉體的疲倦勞累是不一樣的,而是緣自心理的疲乏。



真是太貼切了,原來我真的有職業倦怠症
我的職場生活一直以來都是很辛苦,不是熬夜到天亮的中午12點
就是三更半夜還在百貨公司弄到凌晨五六點回家換衣服洗澡去上班

我只是想,過著規律的上班下班生活
沒想到這個願望在這個工作達成之後,
我依舊還是有了「職業倦怠症」
就算下了班,我有去上一些我喜歡的課程
學了一些新的東西
但是「職業倦怠症」還是存在在我身上揮之不去。


啊~我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