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週去了一個新光集團下的子公司
tzururu兔-藥妝品店
(題外話:要去這裡面試前,有先上美妝版做功課
不過網友們都不喜歡這間物價偏高的藥妝店)
打電話給我約面試時間的剛好是行銷主管
我說下午不行,能否是早上?
對方非常強硬的說: 早上有事!!
我說: 好!!那就先這樣!!


雖然接完這電話,整個沒有被尊重到
其實我覺得求職者雖然是求職者
但是雙方是平等的
我們互相面試也是互相商量一個共同都有空的時間!
不過我就沒跟她計較, 自動把下午的事情改約早上!
(這比較對不起別人)


抵達當天下午兩點, 沒有櫃檯的公司, 也沒有總機小姐
於是,我逕自走進去拿起分機撥打
可是我要找的主管並不在
大概等了約七分鐘
有一位戴著黑框眼鏡的敘著鬍子的男生走出來
開始面試我


一開口就要我介紹我自己
於是我開始從學校到經歷仔細說明
而對方也一直說,做設計這行絕對會遇到瓶頸
無論是年齡或者薪資
他帶的好幾個設計,都是這樣的結果
除非, 願意轉職, 或者網頁技術超強的
他也介紹這工作職位內容
他們期望找一個企劃跟設計都會的人
初期比較忙製作物的設計
而兩個月後可以轉企劃
因為這兩個月比較多製作物需要製作
而她們目前只編列一位設計,所以人手不夠
但是兩個月後穩定後,製作物沒那麼多
就希望這個人可以做企劃方面的工作
而我也有問他: 為何不先問問內部設計她是否有意願轉企劃呢?
對方也是給我一個模糊的答案說: 他們目前就是這樣設定的!!


我一邊自我介紹的同時
發現他寶格麗的手錶好閃,幾乎閃死我的眼睛了


突然地,他問了一個我傻眼的問題!
他說: 你覺得你『抗壓性』如何?
我: (傻笑)
他說: 就是你EQ如何?


當下我的OS是--哇!!這麼不會問問題喔?
問問題的技巧有夠差的!!
當你要問對方的抗壓性,應該不是"直接問"吧?
問問題的方式有很多種,不過這一種通常得不到好答案


實在懶的說,我直說: 還可以!!
不過我應該也不選擇這裡了吧!!
以下是我對『抗壓性』的一些註解,
當然這些註解是很個人的觀感啦...
也是個人對於目前社會對『抗壓性』下的註解

所謂『抗壓性』其實就是對於不合理的事情的忍受程度
所謂『EQ』就是別人把你惹到生氣 你卻不能動怒的 程度代名詞


我真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回答1. 跟你一樣
回答2. 比你高一點
回答3. 我現在此刻可以冷靜的坐在這裡回答你這個問題, 你覺得我EQ怎樣?
回答4. 我EQ超高的 你問我這種問題我都沒生氣還好好的坐在這裡認真的思考如
何回答,這樣EQ還不夠高嗎?


這是個很見人見智的問題。每個人在意和不在意的事情不同,
或許我覺得很好,但你不認為。這要看標準由誰決定


這種問題就跟,問你對錢的想法是什麼?
有人很愛錢,愛到願意拿生命去換
有人很愛錢,但只是足夠過生活, 夠用就好的地步
愛錢的程度很多種,可是卻很少有一種評量或標準來說"你有多愛錢?"


就像抗壓性有很多種,但是直到目前還沒有一種所謂大眾的評量
來說你的抗壓性有多高或多低?
總不能說: 主管拿東西砸你臉, 你還能微笑, 這叫做高EQ吧? 或者高抗壓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